close
看似平凡的早上

隱藏著不平凡的一天

原來

邂遘總是在不經意下發生

----------------------------------------------

$%#$@!$(早上八點半..鬧鐘響起)

!@%%!@%@#$(早上八點半..我在造口業)

恩..賴床賴到了十點

洗澡+刷牙+哩哩扣扣...

十點半到獅子家,也順便吃了獅子阿嬤幫我準備的愛心早餐..(實在沒辦法拒絕阿..)

印了專題給小玉..也順便上了課

中午跟哈尼獅還有小M相約買好吃的去久違的大井吃飯

一切的一切

都是那樣的平淡

卻不知

日復一日的生活正慢慢發生變化...

飽飯過後..大家坐在大井閒聊

一個[阿豆仔]從我門面前走了過去

很簡單的配備

一個背包,一個單眼相機

披著隨性的金髮,恩..是個男的。

我:「要不要去跟他拍照阿??」(對著獅子說)

獅子:「不要鬧了啦!!」

我:「怕什麼!!」(追上去找那個阿豆仔)

並且回頭看了看小M叫他跟上。

--------這是追逐線----------

我:「hello, would u only one in here?」

我:「小M,請客的英文怎麼講?」

小M:「...............」

阿豆仔:「我會說中文。」

我跟小M:「大驚!!」

我:「喔喔喔,會說中文喔,那就方便了,我請你喝飲料,要不要來這邊坐坐?」

阿豆仔「.....」(我忘了他有沒有回答啥咪了。)

---------這是拉客線----------

獅子:「白痴喔,你們真的把人抓來了。」

我:「阿不是要拍照!!」

小M:「冬冬快,拍照」

---------------------------------------

就這樣...平凡的開頭,不平凡的邂遘。

經過詢問得知

他的名字叫做JUHO。

芬蘭人。

一個人臨時起意來金門玩一個下午。

沒有目的,手上只有兩張金門簡介。

四點半要到水頭劃位。

當時時間接近一點。

我無法抗拒台中人的熱情以及金門人的款待。

所以我就開著車,自告奮勇的

帶著JUHO跑了一些行程。

一開始先去貞潔牌坊(最近的景點)。

路途中還經過獅子姑姑工作的地方,整個就是很逗趣。

JUHO的中文講的超好,是說在北京學的。

然後在貞節牌坊照了幾張相片以及解說

順道經過模範街

我跑去找LULU,叫他出來認識芬蘭人

那個死宅男

我衝上去開他房間門

整個房間超暗的...

就看到一個宅男..裹著棉被..坐在電腦前..看著影片

打死不出門..虧我還說是「芬蘭妞」...

獅子還有小M買了燒餅(甜的跟鹹的)給他品嘗

再來就是去莒光樓

今天天宮作美,看的到廈門呢。

也順便跟JUHO說金門最大型的活動「迎城隍」

JUHO說,以後有機會一定會過來參觀(希望不是說說而已囉)

參觀完以後,就出發去翟山坑道。

由我這個路癡帶路..說真的,我還能記得這麼多路真的不錯耶!!

到了翟山,介紹是免不了的

當中有說有笑的。(好險他會說中文XD)

JUHO說,金門的花崗石跟芬蘭的很像。

在翟山坑道也順便問了一些問題

芬蘭屬於歐盟

在北歐,最著名的就是桑拿浴。

使用的是歐元,氣溫偏冷,冬天可看的到極光。

地方小,可是風景優美,是一個渡假休閒的好地方。

在離開以前,小M請JUHO吃冰棒

冰棒的英文是...跟JUHO討論了很久

答案就是..沒有答案...

但是我相信不是ice-cream!!

JUHO說,金門的東西不錯呢!!哈哈

他嫌北京的食物口味太重XD

翟山參觀完以後

看了看時間

還有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所以就出發去水頭聚落

帶他參觀一下「金水國小」、「得月樓」、「展示館」

以及品嚐金門道地的「蚵仔煎」

JUHO很讚賞金門的「蚵仔煎」,看他吃成那樣!!

總覺得一份不夠他吃..

也順便在吃東西的同時

互相交換了MSN,E-mail

他還有給我他的中國行動呢!!

至於我會不會打呢??

有MSN就好...中國行動的很貴耶XD..

對了對了

忘記說

JUHO是芬蘭人

芬蘭是一個稅收很重的國家

可是相對的國民福利非常好

讀到大學都是由國家供給

醫療費用等等的都是國家養

所以JUHO去北京念書的錢

一切由國家買單。

很讚吧!!

而且JUHO還有一個女朋友喔!!

是北京人。

獅子說長的像怡卉

我沒看很仔細,所以就~~不評論囉~

普普拉!!不算醜也不算正^^"

參觀完這些以後

時間差不多四點了

就帶JUHO去水頭劃位了

畢竟是最後一班船班

錯過可就麻煩嚕

就這樣

與芬蘭JUHO的邂遘

在下午四點畫下句點。

相關照片到時候跟JUHO真的有MSN連絡以後

再請他寄給我

我在一併放上來。

----------------------------

英文我果然還沒有太差...

第一次被外國人誇獎說英文不錯以及發音不錯耶!!

這樣我會不會想要努力學英文!?

不會...

我覺得直接把我丟到外國去

我就什麼都會了~

你看人家芬蘭人

丟到北京..中文說的嚇嚇叫...

要是丟到日本、韓國,我看什麼語言他都會了....

另外

更讓我驚訝的是

外國人的長相真的超成熟...

猜猜看JUHO幾歲..

1984年次

年尾

25歲!!

看起來就像30歲的成年人!!

只大我一歲至兩歲耶!!

怎麼差那麼多!!

我在他旁邊跟高中生一樣...超傻眼。

-------------------------------

在此感激獅子,小M的陪伴

小M,我知道!我懂!!OK的!!!

呆呆獅,你英文真的要進修了...

我沒有丟台中人的臉

更沒有丟金門人的臉

更不會愧對於觀光系

就在今天

我成功的「蠱惑」了一位芬蘭人想來金門的慾望了!!

阿母~~挖出運啦!!

------------------------------

機會

是給有準備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6x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